晴時多雲

英國石油受政府施壓 將出售俄羅斯石油近20%股份

2022/02/28 08:39

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宣布,將出售其在俄羅斯石油公司近20%的股份。(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打,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宣布,將出售其在俄羅斯石油公司近20%的股份。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由於俄烏關係緊繃,英國政府一直向BP施壓,要求BP出售在俄羅斯石油公司所擁有的股份。報導指出,英國官員指責俄羅斯石油公司與克里姆林宮(Kremlin)之間存在聯系,並在推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方面發揮了作用。

《CNBC》報導,BP將出售其在俄羅斯石油公司19.75%的股份,執行長魯尼(Bernard Looney)和前執行長達德利(Bob Dudley)也將從俄羅斯石油公司董事會辭職。

BP董事長倫德(Helge Lund)表示:「這次的軍事行動代表了一個根本性變化,使BP董事會在經過徹底的程序後得出的結論,我們與俄羅斯石油公司的合作無法繼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石油公司貢獻了BP約3分之1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