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義大利態度軟化 俄羅斯被踢出SWIFT可能性大增

2022/02/26 16:19

德國、義大利反對踢出俄羅斯的立場軟化,俄國被逐出SWIFT的可能性將大幅上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入侵引發各國撻伐,除了美歐等國宣布封鎖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Putin)等人在國外的資產,烏國也喊話希望將俄國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先前有些國家不願採取行動,不過外媒披露,由於德國與義大利反對剔除俄羅斯的立場軟化,俄國被踢出的可能性將大幅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與歐洲官員透露,德國、義大利原本持反對把俄羅斯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全球銀行支付系統,不過這2國官員確態度軟化,未來幾天可能進一步採取行動,此舉將能打擊俄羅斯的商業貿易,使俄國公司更難做生意。

義大利外長迪馬奧(Luigi Di Maio)於25日透露,義大利將會支持俄國禁止使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全球銀行支付系統,並持續針對制裁議題與歐盟合作。

據悉,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等皆希望俄羅斯被趕出,此舉將能代表西方國家聯手制裁俄羅斯的行動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