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祭新制裁 怒批中國救俄國的行動「難接受」

2022/02/25 12:39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週五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主要針對數名精英人士議員,澳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隨後也抨擊中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放寬與莫斯科的貿易限制令人難以接受。

《路透》報導,莫里森今(2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澳洲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展開一系列制裁,並持續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莫里森指出,新的制裁目標是對俄羅斯具有戰略意義經濟影響力的寡頭,以及投票授權俄軍派兵前往烏克蘭的300多名俄羅斯議會議員。

莫里森提到,澳洲也正與美國合作,針對協助俄羅斯的白俄羅斯個人、實體進行制裁,並與北約一同向烏克蘭提供非致命軍事裝備和醫療用品。

會中莫里森也對中國「缺乏強力的回應」表示關切,怒批北京允許從俄羅斯進口小麥,以放寬對莫斯科的貿易限制。莫里森指出,在俄羅斯入侵另一個國家期間,不應該向莫斯科伸出援手,這樣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俄烏衝突升溫後,全球各國陸續對俄羅斯祭出制裁,聲援烏克蘭,反觀中國則在昨(24)日出手救莫斯科。

中國海關總署昨突然公告,允許俄羅斯全境小麥進口,進口小麥是指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且未發生小麥矮腥黑穗病的地區種植的,僅限於加工用途的春小麥。俄國也應中方要求,提供上述所有監測結果和採取的防控措施等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