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出手救普廷 突允許俄羅斯小麥進口

2022/02/24 16:05

中國突然宣布准許俄國小麥進口。(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遭到歐美各國經濟制裁後,中國果然伸出援手。中國海關總署突然公布,將允許俄羅斯小麥進口。

烏克蘭及俄羅斯是全球主要小麥出口國,俄羅斯出口量佔全球的18%,排名第一,烏克蘭則佔超過10%,排名第五,2者占全球小麥出口比重相當高。

隨著歐美各國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中國海關總署24日突然公告允許俄羅斯全境小麥進口,進口小麥是指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且未發生小麥矮腥黑穗病的地區種植的,僅限於加工用途的春小麥。俄國也應中方要求,提供上述所有監測結果和採取的防控措施等資訊。

公告並稱,俄國出口到中國的散裝小麥,應使用專用於糧食運輸的交通工具,可採用水路、鐵路、公路、航空等方式運輸,至於輸往中國的袋裝小麥則不限運載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