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局勢升溫 美光CEO:凸顯半導體供應鏈的複雜與脆弱性

2022/02/23 14:07

麥羅特拉表示,烏克蘭危機升溫,凸顯出半導體供應鏈的複雜性與脆弱性。(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執行長麥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烏克蘭危機升溫,凸顯出半導體供應鏈的複雜與脆弱性。

《彭博》報導,麥羅特拉表示:「對美光來說,有小部分惰性氣體(指氖這類用於晶片生產氣體)來自烏克蘭,當然我們還是有大量庫存,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多種供應來源。」他表示,美光會繼續監控局勢,根據目前分析,公司的惰性氣體供應鏈情況尚為良好。

因需求激增、產量成長有限導致電子零件短缺,使半導體產業特別容易受地緣政治變化影響,而武漢肺炎和一系列人為與天然事件凸顯出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麥羅特拉表示,目前晶片短缺減少了家電、手機、汽車等產品出貨量,當前因運輸造成的供應短缺情況在某些領域正在改善,但仍有其他領域沒有進展。

麥羅特拉表示:「未來1年希望我們從其他廠商採購的非記憶體元件供應短缺情況有改善,但目前短缺的改善率落後於我們本來的期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