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衝突 黃金打贏比特幣

2022/02/22 15:14

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局勢升高,比特幣跌至2週來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局勢升高,比特幣跌至2週來低點,石油和黃金也引領大宗商品價格普遍上漲。市場研究員約翰·羅克 (John Roque) 表示,在俄烏衝突與美俄關係緊張下,比特幣已經悄然走弱,表現也明顯遜於「對手」黃金。

在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兩個自稱分離主義共和國之後,週二早上亞洲加密貨幣跌至36831美元,比特幣在上週末已跌破40000美元的水平,並隨著烏克蘭危機的加深而持續走弱,削弱了加密貨幣在地緣政治動盪時期是避風港的論點。

與此同時,黃金已達到去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隨著交易員越來越看重黃金,比特幣可能會跌破30000美元,並將金價推至歷史新高。現貨金價最近突破每英兩1900美元,週二上午在亞洲盤報1908.46美元,遠高於2月初的1800美元左右。

油價短期上看每桶超過100美元

緊張局勢也讓石油強勁反彈,這是由於產量無法跟上需求穩步上升和全球庫存萎縮步伐,布蘭特原油的即時價差處於近10年來最深的逆價差,表明市場變得很緊張。

FGE亞洲石油主管Sri Paravaikkarasu 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未來幾個月,石油市場將繼續處於險境,可以看到價格很快超過每桶100美元大關,如果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實施制裁,油價甚至還有每桶10美元的再上漲空間。

現貨金價最近突破每英兩1900美元,週二上午在亞洲盤報1908.46美元。(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