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比特幣還黃金?克萊默:兩者都可持有

2021/09/15 09:06

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加密貨幣在投資組合的功能不同於黃金,但投資者可以依據需求同時持有兩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二(14日)表示,他認為加密貨幣在投資組合的功能不同於黃金,但投資者可以依據需求同時持有兩者。

《CNBC》報導,黃金或比特幣的支持者經常吹捧他們的資產為長期價值儲存工具,可以拿來對沖通膨及不負責任的政府支出。但克萊默稱,這不是非此即彼的問題,可以同時持有兩者作為投資組合,「追根究柢,我同時是黃金及加密貨幣的信徒。」但也強調了兩者的差異性。

克萊默指出,黃金具有稀缺性,其價值已經過時間驗證,「我認為黃金是抵禦長期通膨的保險單,雖然很無聊,但絕對必要。」另一方面,克萊默認為,比特幣和以太幣近年創造了「荒謬的財富」,但目前仍處於新生階段,可能非常不穩定。

克萊默表示,加密貨幣更像是1種「投機交易」,「加密貨幣在上漲時或許會成為1種保值方式,但當它下跌時就成了1個巨大錯誤。這不是我在保險單中所尋求的,因為你不會在保險上面投機,如果你願意承擔額外風險來追逐巨大收益,加密貨幣絕對是有其優勢的,但這與保障自己大為不同。」

克萊默說:「黃金的價值在於它不受時間影響,加密貨幣也是如此,你想要找保險?買黃金,你想要投機,買比特幣或以太幣,但別把這兩者混為一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