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式微!小摩:比特幣成為最佳抗通膨工具

2021/10/09 16:21

摩根大通指出,當前最適合對抗通膨的工具應該是比特幣,而非黃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本週與客戶分享的1份報告指出,當前最適合對抗通膨的工具應該是比特幣,看起來更像是「新黃金」。

《財星》報導,比特幣近期重回5萬美元上方,今年迄今已漲87%,反觀金價今年已跌7.3%。儘管比特幣今年走勢震盪,似乎也未困擾到投資者。

小摩本週四的報告指出:「機構投資者似乎正回歸比特幣,也許將其視為比黃金更好的通膨對沖工具。」據報導,加密或幣交易所Coinbase在4月曾指出,今年首季的交易量達3350億美元,其中有2150億美元來自超過8000個機構投資者。

近期一些著名投資者也對加密貨幣表示認可態度。索羅斯基金管理(Soros Fund Management)負責人Dawn Fitzpatrick近日就透露公司持有一些比特幣,但數量不多。

創智贏家(Shark Tank)明星兼企業家奧利里(Kevin O'Leary)也表示,本週他的加密貨幣持倉已經超過黃金。

小摩在5月的報告指出,機構投資者正從比特幣轉向黃金,但仍維持對比特幣長遠能觸及14萬美元的觀點。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週六(9日)下午3點52分左右,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0.44%,暫報54862.2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