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美國!日本擬管制對俄羅斯晶片出口

2022/02/22 10:43

日媒報導,日本準備跟進美國等國家,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準備跟進美國等國家,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管制對俄羅斯晶片出口。

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昨(21日)簽署命令,承認烏東親俄分離主義者在頓巴斯區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Donetsk)共和國和盧甘斯克(Lugansk)共和國為獨立實體,並命令俄羅斯軍隊進入烏東進行「維和行動」,此舉引發美國與歐洲國家不滿,紛紛揚言制裁。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開始協調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經濟制裁,以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半導體、AI(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等尖端科技等產品出口限制。

報導也指出,預料此次科技出口管制的範圍,將比2014年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吞併克里米亞時實施的制裁還要嚴厲。不僅如此,日本政府也考慮實施金融制裁,除凍結俄羅斯政府官員資產外,也擬對俄羅斯銀行加強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