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倒退 富裕省份收入重災區

2022/02/21 14:34

去年中國房市低迷對土地需求造成衝擊,2021年許多省政府資金收入大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各省政府準備迎接艱難的一年,預計稅收和土地的收入將放緩甚至下降,面臨嚴重的財政壓力。

彭博週一(21日)報導,根據對中國30個省發布的預算報告分析,一些地方預計今年的一般收入將低於預期的至少5%國民經濟成長目標。此外,房地產市場低迷可能會繼續影響大部分地區的土地銷售收入,其中最富裕的省份受到的打擊也最為嚴重。

不斷惡化的財政形勢導致各省將難以支付基礎設施支出、推動經濟增長,並被迫舉債因應新建設項目所需的資金,也將推高債務水平。在公佈的預算報告中,有28個省份預計今年財政收入增長將比2021年放緩,其中15個省份預測一般財政收入增長速度將是去年的一半甚至更慢,其中包括北京、浙江、江蘇和重慶等重點區。

去年房市低迷對土地需求造成衝擊,2021年許多省政府資金收入大減。各省財政約90%依靠土地買賣,彭博估計,預計今年17個省份的收入將下降。四川省預計將下降50%,江西預計將下降近37%,而北京、上海、浙江和江蘇等較富裕的地區預計下降至少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