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大亂?!中國房市去年高達651次調控

2022/01/05 07:41

中國房市調控在2021年達到651次。圖為上海市一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房市一波波打壓,一堆政策工具都已用了,終於打得中國房市趴地,一堆房企倒閉,大量員工失業,而據統計,中共在2021年房市調控共釋出651次,刷新2020年的489次,平均每月調控次數高達54次,刷新歷史紀錄。

《中新經緯》報導,依地產專家分析政策走向,2021年房市調控在上半年是政策收緊,到下半就變政策為穩定,到12月調控速度增加到65次,約有25城祭出各項補貼政策以試圖提振房市。

為何政策轉彎?報導自我解釋是在經上半年的政策調控後,已經穩住房市,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所以到下半年政策轉穩,但為讓整個市場重新活絡,才有後續的振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