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衝突升級 金價創8個月新高

2022/02/21 14:06

國際金價已推高至8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將金價推高至8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華爾街日報週一(21日)報導,黃金在過去15個交易日中有12個交易日上漲,黃金現貨週一上漲0.4%,報每盎司1906.1美元,創下去年6月初以來新高,是連續上漲的第7個交易日,主因是投資者擔心俄烏戰爭爆發,可能導致其他投資的損失,投資人著眼黃金在動盪時期的穩定性。

交易最活躍的黃金期貨上週四觸及每盎司1902美元,為去年6月2日以來的最高結算價,上週五僅下跌0.1%。Management聯席首席投資策略師Matt Miskin表示,俄烏緊張局勢的進一步加劇可能使金價在數月內突破2020年8月的創紀錄收盤價2051.50美元。

美國銀行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建議,如果價格突破1860美元至1880美元之間的區間,投資者應考慮購買更多黃金,同時也預測未來新高的潛力。截至上週三,投資者連續第5週將資金投入貴金屬共同交易基金。這是自2020年8月上旬以來最長的連續紀錄,當時資金連續 20週淨流入。

分析師預計,如果俄烏緊張局勢緩解,將限制金價的攀升,例如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邊境上的一些部隊正在返回俄國基地後,上週二價格僅下跌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