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兵增不停 美情報官員:俄軍作戰部隊有75%在俄烏邊境

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俄羅斯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佔整體作戰部隊的75%。圖為俄軍裝甲部隊。(路透)

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俄羅斯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佔整體作戰部隊的75%。圖為俄軍裝甲部隊。(路透)

2022/02/21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先前雖然宣稱會撤離部分部署於烏俄邊境的軍隊,但美國及北約觀察認為俄羅斯仍朝邊境派兵。一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目前美國最新情報評估,俄羅斯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佔整體作戰部隊的75%。

根據《CNN》報導,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俄羅斯在距離烏克蘭國境的60公里內,部署120個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佔俄羅斯160個BTG的75%,雖然上述兵力不到俄羅斯軍隊總兵力的一半,但如此大規模集中力量極不尋常,這也是美國認為俄羅斯準備發動攻擊的依據之一。

該情報官員估算,俄軍與烏東分裂勢力加總可能高達19萬人。另外,在俄羅斯已知的50個防空營,有35個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還有500架戰機和對地攻擊機、50架轟炸機的作戰範圍可到達俄羅斯。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20日也公開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的新一輪部署空照圖,Maxar指出,俄軍先前多數的據點主要位於現有的軍事基地或訓練區附近,如今卻轉成野戰陣地,顯見俄軍部署模式已有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