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俄元首達共識「加強外交促停火」 普廷同意與烏歐三邊會談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俄國總統普廷20日熱線商討烏俄局勢。(法新社資料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俄國總統普廷20日熱線商討烏俄局勢。(法新社資料照)

2022/02/21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邊境情勢持續緊張,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0日再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通電會商,雙方同意加強外交努力、促進烏東停火,普廷並允諾與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召開三邊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國總統普廷20日熱線商討烏俄局勢,法國艾里賽宮(Elysee)表示,2人在推動烏東停火一事上有所共識,並認同有必要加強透過外交途徑解決當前危機。普廷亦在談話中同意與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召開三邊會談,預計最快於週一(21日)進行。

俄國克里姆林宮聲明稿則指出,普廷將烏東情勢升溫歸咎於烏克蘭政府軍的挑釁;此外,北約不斷向烏克蘭提供現代化武器、彈藥,推動烏方採取軍事手段,此舉反而波及烏東地區的平民,迫使他們往俄國疏散。俄方重申,北約及美國應認真回應俄羅斯對安全保障的要求。

另一方面,馬克宏20日也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進行斡旋,澤倫斯基亦同意立即停火,並支持在三邊聯絡小組(烏、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架構下儘快展開和平談判。

另據報導,法俄外長近日也將通話,磋商烏、俄與盟國領袖可能舉行的最高級別峰會之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