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恐開戰 企業備加密幣代替現金、員工帶避難地圖

2022/02/20 17:56

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科技雇主正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升級,烏克蘭的科技雇主正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包括使用加密貨幣代替現金。

Nadiya Semen在烏克蘭西部大城利沃夫(Lviv)工作,作為烏克蘭線上諮詢平台 JustAnswer的260名員工之一,俄羅斯即將入侵讓每個人都處於緊張狀態。為確保戰事爆發而作準備,她已經提取現金,準備應急發電機並儲存食物,隨身攜帶避難所地圖,她表示,我當然不希望火箭或坦克攻擊,但從心理上來說這很難,因為目前電力和銀行系統都在下降,學校面臨炸彈威脅。

像Semen這樣的數千名技術員工為最壞情況做準備。與此同時,他們的雇主也正在制定應急計劃,維持公司營運。引人注目的事件發生在14日,當時一家雲端服務公司Wix.com的雇主表示,已將其1000名員工中的大部分及其家人疏散到土耳其至少兩週,Wix承擔搬家費用。

應用程式製造商Canvas 在哈爾科夫的俄羅斯邊境附近擁有約30名合約工,首席執行官Kevin Stephens表示,公司已向他們提供離開該國1個月、或暫時搬遷到烏克蘭西部的選擇。

最近幾週,一家企業主管Kurtzig也為員工提供搬遷到更安全的西部邊境的選擇。自從銀行因網路攻擊而關閉以來,他一直在考慮用加密貨幣支付員工的薪水。在烏克蘭國防部的網路和兩家銀行於15日下線後,烏克蘭官員指責俄羅斯策劃,美國拜登政府官員週五(18日)也指責俄羅斯對銀行進行網路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