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豪宅一哥 未來推案改走「輕坪風」

2022/02/18 16:44

聯聚瑞和大廈目前累積至少13筆實價,每戶總價1.05億至1.52億元間,拆算每坪單價59萬至86.4萬元間,為台中目前毛胚屋狀態的單價最貴豪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北市豪宅建案坪數從過往動辄150坪起跳逐步瘦身至100坪以內,此股風潮也吹至台中,台中豪宅建商未來的豪宅、豪辦案也朝向「輕坪風」,豪宅尺寸從動輒150坪直接瘦身至45至65坪、豪辦則從動輒200坪起跳瘦身至120坪左右。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近幾年房價漲、坪數倘若不瘦身,仍維持150坪起跳的話,一戶總價動輒過億元,僅有少數高資產族群買得起,因此,為符合推案潮流,聯聚未來推案也從坪數開始瘦身,其中豪宅坪數規劃在45至65坪間,豪辦則規劃在120坪上下,其中「聯聚方瑞大廈」便是朝向該坪數,將總價鎖在4千萬元上下,讓更多科技新貴,甚至高階白領都可以入手,因此,該案銷售率已達95%。

對於台中辦公室市場,王于娟認為,仍有一定需求,其中使用超過十年的接待中心那塊地,未來不排除興建為聯聚建設的第二個商辦案。

王于娟指出,因為來建案規畫走輕坪數,因此,甫完工準備交屋的「聯聚瑞和大廈」成為少數單戶坪數還有150坪以上的豪宅,稀有性便能凸顯,此外,聯聚也已整合該大廈周邊逾1800坪土地,未來也會規畫豪宅案,擁有特色就是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景觀,大樓內則布滿歐洲古典文藝收藏畫作與古物,吸引平均年齡不到40歲的富二代買單。

尤其瑞和大廈明顯退縮,加上植栽豐富,可一路延伸至秋紅谷,形成一片綠色廊道,目前該豪宅累積至少13筆實價,每戶總價1.05億至1.52億元間,拆算每坪單價59萬至86.4萬元間,為台中目前毛胚屋狀態的單價最貴豪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