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尚未成危機 克魯曼:Fed無須動用「休克療法」

2022/02/12 10:35

克魯曼(Paul Krugman)指出,儘管聯準會即將升息,但目前在通膨方面尚未看到危機,認為Fed不需要透過「休克療法」(Shock Therapy)來使經濟降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週五(11日)指出,儘管聯準會(Fed)即將升息,但目前在通膨方面尚未看到危機,認為Fed不需要透過「休克療法」(Shock Therapy)來使經濟降溫。

克魯曼在彭博電視台的節目上指出:「這顯然是一個非常火燙的經濟情況,Fed的任務是要使其降溫,但肯定不是透過休克療法。」

儘管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5%,創40年來新高,克魯曼仍認為,市場沒必要對當前的通膨感到恐慌,他指出,通膨預期的長期指標仍遠低於短期指標。

克魯曼說:「這不是一個危機,我還沒看到任何跡象顯示,通膨已在經濟中根深蒂固,Fed仍有執行軟著陸的空間,它得開始這麼做。」

市場預期Fed下月終止購債計畫後,將於3月15日至16日的會議上開始升息。克魯曼表示,若Fed能夠避免高通膨預期,最終可能會升息至中性利率。對於軟著陸的目標,克魯曼解釋說,目前尚未達到需要讓經濟下滑來降低通膨的程度。

克魯曼指出,Fed將需要持續升息,直到引發價格壓力的經濟過熱消退。他補充說,他從來不認為量化寬鬆是一項有效政策,因此他對於結束量化寬鬆沒有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