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擔心元宇宙搶市場 Expedia執行長:旅遊沒有替代品

2022/02/12 09:57

Expedia集團執行長克恩不擔心元宇宙的興起。(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旅遊平台Expedia集團執行長克恩(Peter Kern)週五(11日)告訴《CNBC》,他不擔心元宇宙(Metaverse)興起,會使客戶將目光從現實轉向虛擬。

克恩表示,旅遊沒有代替品,即使元宇宙再興起,仍無法和現實世界的旅行相提並論。

報導指出,像是Meta等公司都將目光望向元宇宙市場,2021年,元宇宙的房產銷售額來到5.01億美元(約139億新台幣),預計今年將翻漲。

Expedia股票今年迄今上漲10%,週五(11日)上漲超過1%。Expedia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影響相關的旅遊行程,但整體來說,現在有較好的趨勢。

克恩表示,雖然從長遠來看,他目前對元宇宙的看法在未來可能是錯誤的,但至少確定客戶在短期內不會將護照換成頭戴式裝置。他指出:「也許我會錯,也許在100年之後,我們都會插著電,戴上耳機坐在位置上,但我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對人們想踏出戶外的心情感到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