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進軍元宇宙?傳申請商標發展「虛擬餐廳」

2022/02/10 14:40

麥當勞傳出將進軍元宇宙,將發展「虛擬餐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掀起元宇宙熱潮,各大科技積極發展相關領域,搶佔市場,近日外媒揭露,速食龍頭麥當勞(McDonald's)也計畫進軍元宇宙,已申請註冊10個相關商標,將發展「虛擬餐廳」。

綜合外媒報導,商標律師傑班(Josh Gerben)週三推文表示,麥當勞在4日提出10項商標申請,其中包括「麥當勞」、「McCafe」和「金拱門」等字樣商標。

根據相關文件顯示,麥當勞計畫推出「以實體和虛擬商品為特色的虛擬餐廳」和「經營以宅配上門為特色的線上虛擬餐廳」。另份文件則提到,推出可供下載多媒體檔案的藝術品、音訊及影片,以及非同質化代幣(NFT)。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McCafe也納入了元宇宙的商標申請,該品牌預計將提供線上實體、虛擬演唱會、其他娛樂服務和虛擬活動。

從Nike到沃爾瑪(Walmart)等各產業的大型公司,都正做好準備投入元宇宙,這些公司過去3個月內都提交了類似的申請。傑班表示,當你看到這麼多的大型公司提交大量的新商標申請時,很明顯是新時代的來臨。

傑班預估,未來12個月內,將持續看到各大品牌、所有能想到的公司提交這類文件。傑班表示,沒有人會徹底忽視即將到來的新技術,讓自己淪為下一個百視達(Blockbust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