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元宇宙 傳Meta收購音頻開發商Accusonus

2022/02/01 21:18

傳Meta將收購音頻開發商Accusonu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進軍元宇宙世界,有知情人士透露,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將收購希臘音頻應用開發商Accusonus,交易價值約落在7000萬至1億歐元左右(約台幣22~31億)。

《路透》報導,此前,Meta已收購VR遊戲工作室、虛擬實境科技公司Oculus,且致力於招聘或挖角更多工程師。若收購消息屬實,這將是繼摩根大通(JPMorgan)宣布收購歐洲支付金融科技公司Viva Wallet 49%的股份後,今年涉及希臘初創公司的第2筆重大交易,不過目前Meta、Accusonus發言人皆沒有證實此消息。

Accusonus於2013年創立,其中最知名的產品為音樂創作軟體Regroover,可以識別、分析有節奏的聲音,是許多音樂創作者必備的工具之一。

此舉可看出Meta正在為了進軍元宇宙做準備,先前收購VR工作室、Oculus皆以「視覺」為主,此次收購Accusonus可視為Meta進入「聽覺」市場的第一步。

Accusonus音樂創作軟體Regroover。(圖取自Accusonu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