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全球晶片荒 傳特斯拉刪減轉向系統零件

2022/02/08 13:19

知情人士透露,為應對晶片荒,特斯拉選擇刪減Model 3和Model Y轉向系統內的電子控制單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汽車業面對全球晶片短缺的同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正面臨實現第4季銷售目標的壓力,知情人士透露,為應對這種狀況,特斯拉選擇刪減Model 3和Model Y的關鍵電子零件,以減少晶片用量。

《CNBC》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和內部信件指出,特斯拉將移除中國廠製造的Model 3和Model Y轉向系統內2個電子控制單元(ECU)的其中之一,預計將影響數萬輛運往中國、澳洲、英國、德國和歐洲其他地區客戶的車輛。

特斯拉員工表示,這項改變不會造成安全問題,因為移除的ECU是輔助元件,主要作為備用。特斯拉並未對外公開這項決定,目前不清楚該公司是否會對美國製造或運往美國的車輛作出類似改變。

這項消息也顯示出,特斯拉不得不作出超出檯面上公開的改變,以維持工廠營運和銷售。在全球面臨持續的晶片短缺問題下,從汽車到筆記型電腦等各式產品都受到衝擊。

透過使用短缺問題較不嚴重的晶片,以及重寫軟體,特斯拉在管理供應鏈問題方面的表現,在過去1年內優於多數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預計晶片短缺的問題將在今年延燒,明年將逐步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