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萬富翁「白銀王」過世 享壽90歲

2022/02/04 13:42

墨西哥億萬富翁Alberto Bailleres去世,享年90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擁有全球最大白銀公司的墨西哥億萬富翁Alberto Bailleres去世,享壽90歲。Bailleres因巨大採礦致富,贏得「白銀之王」(King of Silver)、墨西哥的「點石成金之王」(King Midas)的綽號。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ailleres擁有85億美元(2400億元)的淨資產,使他成為墨西哥第4富有的人,他還持有保險、零售和金融公司的股份。2021年4月,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Bailleres辭去包括白銀、礦工、保險、養老基金和百貨公司等5家主要公司的總裁一職。

Bailleres一貫低調,以避開媒體聚光燈而聞名,他的傳記作者布蘭奇·佩特里希(Blanche Petrich)給了Bailleres一個「 影子愛好者」的綽號。

Bailleres於1931年出生在墨西哥城,1967年接掌父親留下的15家礦業、保險、銀行、房地產、零售、軟性飲料、麥芽廠和化學工廠資產。受益於1988 年至1994年中右翼革命黨前總統卡洛斯·薩利納斯·德·戈塔里 (Carlos Salinas de Gortari) 進行私有化政策,他在2000年至2012年期間財富飆升,當時他獲得巨額採礦面積的特許權,並於2015年獲得參院授予的最高榮譽Belisario Dominguez獎章,以表彰他的企業家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