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減對蓋茲基金會捐款 梅琳達:財富集中1個人很荒謬

2022/02/03 13:36

梅琳達(左)與比爾蓋茲(右)離婚後,不再將大部分財產捐給蓋茲基金會。(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妻子梅琳達離婚後,以2人名義創立的比爾蓋茲基金會仍照常運作。近期則傳出變化,梅琳達不再將大部分財產捐給蓋茲基金會,而是計劃分散到各個慈善事業中。梅琳達說,將這麼大筆財富集中在一個人手中很荒謬,應該盡量分散,擴大影響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蓋茲基金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機構之一,捐贈金額超過 500 億美元。去年7 月,比爾蓋茲與前妻梅琳達宣稱,將再捐贈150 億美元給基金會。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梅琳達與比爾蓋茲離婚後,於 2021 年底對捐款金額做出改變,梅琳達不再允諾將自己大部分的財產捐給蓋茲基金會,而是分散到其他慈善事業中。

梅琳達在新的個人捐贈承諾信中雖再次應允捐出大部分財產,但沒有具體說明要捐多少給蓋茲基金會。僅強調,慈善事業應優先考慮靈活性,而不是意識形態,才有效率。

梅琳達稱,「我認為將如此多的財富集中在一個人手中很荒謬」,應該將這麼大筆財富分散出去,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