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防疫鬆綁 瑞安航空估今夏機票上漲

2022/01/31 17:48

即使虧損連連,瑞安航空預估今夏機票需求回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邁克爾·奧利裡(Michael O'Leary)表示,隨著歐洲各國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防疫限制逐漸鬆綁,預計今年夏季將出現強勁反彈,不過航空業未來的前景仍充滿變數。

《路透》報導,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上季虧損達9600萬歐元(約30億台幣),符合市場原先預期,該航空公司在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時期,同季虧損甚至超過3億歐元(約93億台幣)。

即使持續虧本,執行長Michael O'Leary認為,今年夏季隨著Omicron獲得控制,旅遊需求將會提升,不過前景仍非常不確定,且預估未來需要以更低的價格幅刺激買氣。

此外,瑞士易捷航空(easyJet)和匈牙利威茲航空(Wizz)都預期,暑假航空需求將出現強勁反彈,但威茲認為,未來幾個月航空業供過於求的情況仍會影響公司營收。

瑞安航空首席財務官尼爾·索拉漢(Neil Sorahan)表示,與疫情前相比,許多業者正在削減運力,意味著票價有可能會面臨上行壓力。此外,瑞安航空預計,本財年乘客運量將接近1億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