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印尼擬建2座價值1108億多晶矽廠

2022/01/25 14:03

印尼計劃發展價值40億美元的多晶矽產業。(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計劃發展價值40億美元(1108億新台幣)的多晶矽產業,並積極和潛在投資者談判,計劃與印尼當地公司合作,建立兩座工廠。

《彭博》報導,印尼礦業投資副部長Septian Hario Seto表示,計劃建立的兩座工廠,1座位於位於中爪哇,價值8億美元(約221億新台幣),另1座位於北加里曼丹省,價值32億美元(約886億新台幣)。

Septian Hario Seto表示,隨著當地工廠建造完成,印尼將能以低於市場價格的價格提供多晶矽。多晶矽價格去年飆升至10年高點,中國太陽能業者緊急擴產多晶矽,但近期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問題。

隨著印尼尋求擺脫化石燃料,並尋找更多可再生能源,印尼計劃2030年安裝大型太陽能電池板以產生5.3GW的電力,更鼓勵工廠、辦公室和家庭的屋頂上安裝更多的太陽能面板。

Septian Hario Seto表示,印尼中爪哇多晶矽廠可能在今年Q3動工,預設初期出貨4萬噸。北加里曼丹廠則預估能產16萬噸多晶矽。一旦北加里曼丹廠完工,中爪哇廠將轉型生產電子材料,為半導體業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