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鴻海佈局全球電動車市場 優於大盤

2022/01/24 09:40

鴻海(2317)佈局印尼電動車市場,大摩維持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68元。(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2317)上週宣布攜手Gogoro,在印尼建立電動車生態系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認為,BOL(營運本地化)的模式,將支持鴻海以東協(ASEAN)為起點,推動在全球的電動車生產規模成長,維持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68元。

鴻海21日宣布和Gogoro一同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IBC )、Indika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這項計畫將著重於4輪和2輪電動車的電池開發,以及包括能源存儲系統(Energy Storage Systems,ESS)、電池交換站和電池回收在內的系統。

。在合作初期,預計將優先聚焦在磷酸鋰鐵(LFP)與固態電池。合作夥伴初期將投資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37億),預計到2030年產值將達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

鴻海去年與泰國當地國企泰國國家石油(PTT)成立合資公司,以BOL商業模式,透過開發新市場和建立本土生態系統,擴大電動車業務。而鴻海在印尼的目標是到2030年,達到每年300萬輛電動車的出貨量。大摩認為,BOL模式將支持鴻海電動車的在各國生產規模成長,維持優於大盤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