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揮軍幣圈 傳英特爾將推比特幣挖礦晶片

2022/01/20 09:59

傳英特爾將推比特幣挖礦晶片。(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瘋炒加密貨幣,也讓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磨刀霍霍,想在蓬勃發展的加密貨幣經濟中分的一杯羹。外媒報導,英特爾將在下月推出1款用於比特幣挖礦的晶片。

《巴隆周刊(Barron's )》報導,英特爾計畫在下月舉辦的2022年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上,發表1款以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形式設計、針對挖礦需求打造,代號為「Bonanza Mine」的比特幣挖礦晶片。

對上述消息,英特爾也做出回應,表示從實驗室的探路工作開始,英特爾多年來一直優化安全雜湊演算法 256(SHA 256)設計比特幣挖礦晶片。而對於Bonanza Mine的具體細節,英特爾並未進一步透露,僅稱未來將公布更多詳細內容。

報導也指出,儘管英特爾意圖跨足加密貨幣市場以另闢新的收入來源,但華爾街分析師對此卻不以為然。Wedbush證券分析師Matt Bryson認為,英特爾目前應著重打好其本業基礎,而不是試圖從1個不可預測的市場獲得輔助收入,並認為英特爾跨足加密貨幣領域對其營收不會產生影響,因此給予英特爾「賣出」(Sell)評等,目標價訂為每股45美元(約新台幣1225元)。

英特爾股價19日收在53.62美元,跌幅2.0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