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 中國有條件批准

2021/12/22 19:24

SK海力士將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收購美商英特爾快閃記憶體(NAND)業務一案,在歷經多國反壟斷審查後,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週三(22日)宣布,考量到此收購案可能會影響中國固態硬碟(SSD)業務市場競爭,決定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此交易。

《彭博》報導,北京當局要求條件包含:不得以不合理價格向中國境內市場供應PCle和SATA企業級SSD;必須在生效日起的5年內,擴大PCle和SATA企業級SSD產量;不得強制客戶進行排他性採購;不得綑綁銷售,或是與中國競爭對手達成排除或限制競爭的協議等條件。

英特爾去年(2020)10月同意以90億美元(約2503億台幣),將旗下NAND業務出售給海力士。海力士預計先支付70億美元(約1946億台幣),其餘款項將在2025年3月前付清。

研究公司TrendForce估計,交易成功後,海力士將接管英特爾在中國大連的工廠,將其NAND市場份額提高到20%以上。

海力士執行長李錫熙曾表示,透過此收購案,海力士計劃在5年內將NAND收入增加2倍以上,並增強其在NAND和SSD市場的競爭力。

圖為海力士快閃記憶體(NAND)。(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