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行員染疫 中信金啟動春節活動管制4措施

2022/01/13 20:44

防行員染疫,中信金實施春節期間活動管制等措施。(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爆發銀行員群聚染疫,再度讓金融業神經緊繃,中信金控因應疫情衝擊及春節假期將至,宣布除了既有的防疫措施外,將再度進行人員差旅活動控管,及春節期間活動管制,針對春節期間有家人自海外返國的員工,將實施預防性居家辦公。

考量各分行人員往來頻繁,中信金表示,除了持續進行辦公場所定期清消、提供員工免費家用快篩試劑,檢測自身健康安全等防疫措施外,已進一步研擬4項具體對策,包括靈活的到公方式、實體會議活動管理、人員差旅活動控管以及春節期間活動管制。

中信金表示,為降低上下班通勤路程及工作場所群聚的傳染風險,將再度啟動「上下班分流」、「居家辦公」等措施,並針對特定作業需求單位,啟動異地備援作業,在兼顧員工健康安全的同時,也維護客戶的金融服務不中斷。

此外,近期因疫情嚴峻,中信金控內部各項會議活動將以線上舉辦方式為原則,若因業務需求,須舉辦實體會議,則嚴格要求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人員互動接觸。

中信金在此波疫情爆發前,就已決定今年的尾牙採線上進行,時間訂於本周六(15)下午,金控各子公司總共高達2萬多人將同時上線,該有的演出都採線上觀看,雖然多數金融業員工,都已習慣線上會議,但仍是相當新鮮的體驗。

另一方面,中信金持續管制員工的海外私人行程,針對有家人在春節期間自海外返臺的員工,將實施預防性的居家辦公。

中信金強調,除了上述的相關對策,後續也將依據疫情變化,滾動調整各項防疫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