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IH平台最大困難 劉揚偉曝:取得傳統業者與ICT同業信任

2022/01/12 13:49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打造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Open EV Alliance),會員數已達2000家以上,鴻海今天在臉書粉專貼出董事長劉揚偉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節目上的對談影片連結,劉表示,成立MIH最大的困難在於取得傳統業者與ICT同業信任。

劉揚偉說,MIH平台最大的挑戰,其中1個來自傳統業者,傳統業者可能習慣傳統做法,對於新的做法,剛開始都是不相信,鴻海起初與許多傳統業者溝通,得到的反饋皆為「不可能」、「你們不了解」、「你們不懂」,劉坦言,「這是一個阻力,這是一個困難。」

劉揚偉提到,另外1個困難是來自於有合作潛力的ICT同業們,他們也要能夠相信這個平台的突破性做法未來會成功,而且還要相信鴻海可以帶領所有會員能夠成功,在其他如技術上、市場上的層面,劉揚偉認為沒有太大困難,因為台灣產業能力舉世共睹,「我們有辦法將大家能力整合、放對位置,這是可以做得到的,但是要讓大家認同,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阻力。」

林佳龍指出,鴻海在創新、組織、經營模式上,採用共好模式,台灣業者過去在全球供應鏈已經小有優勢,但那屬於線性供應鏈,說實在都受制於人,台灣業者僅有薄利,目前數位經濟時代來臨,許多傳統業者不斷自我精進卻因競爭激烈,面臨附加價值愈來愈低的問題,想要轉型、跨業卻也相當困難,林佳龍認同傳統產業數位轉型需建立聯合艦隊,要有領頭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