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鴻海美、泰設廠製造電動車 力拼年產50萬輛

2021/08/12 16:21

鴻海董座劉揚偉指出,2025年全球電動車滲透率約達20%,因此鴻海在電動車取得5%市佔率、自製率40%非常樂觀。(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今日法說會中透露車廠建立計畫,已敲定美國、泰國。與美系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共同規劃美國整車組裝產能,2023年15萬輛,逐年增至30~50萬輛;泰國將建立年產能15~20萬輛整車製造能力,以及軟體平台、關鍵零組件,並在當地提供提供整車銷售、短租服務、未來進一步延伸到東協市場。

劉揚偉指出,2025年全球電動車滲透率約達20%,因此鴻海在電動車取得5%市佔率、自製率40%非常樂觀,會主攻佔電動車成本60%的3電(電池、電機與電控)與智慧系統,這也是1台車高附加價值與差異化所在。

劉揚偉表示,汽車零組件在今年第2季對鴻海營收貢獻已經超過百億、年增40%,明年成長幅度更大;正在建立銷售渠道,發展EV零組件與軟體開發,今年車電部分營收達百億台幣、年增4成,2023年看得到更顯著貢獻。

劉揚偉說,明年鴻海打造的電動巴士將在台灣上路,集團目前在EV、軟體和半導體還有千人以上人才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