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進車用協會」與MIH打對台?劉揚偉大氣回應

2021/08/05 18:34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日前發起「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對此,劉揚偉今日在旺宏6吋晶圓廠簽約儀式中回應:「代表發展電動車是產業共識,各自用不同角度切入、共同努力,使台灣在世界電動車產業有一席之地是共同心願。」

黃崇仁指出兩大聯盟差異在「MIH聯盟像專賣店、TADA是百貨公司。」TADA成員有友達光電、和碩、力晶、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等,並向台積電招手。

MIH則強調自己的開放平台特質,希望透過平台,能夠讓台灣的EV產業不要重複投資,降低開發成本,縮短開發時程,近1800家會員廠中不乏美、日、韓、中、東南亞等國際供應商與車廠;鴻海並與中信金控成立新能源車(EV)產業基金,目標集資100億元協助MIH會員廠發展電動車相關產品與技術、進入電動車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