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抱瑞鼎 竹科小黃司機獲利近13倍

2022/01/12 09:31

甫掛牌的驅動IC廠瑞鼎(3592)昨逆勢收580元,創掛牌高價。圖為瑞鼎董事長黃裕國。(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甫掛牌的驅動IC廠瑞鼎(3592)昨逆勢收580元,創掛牌高價,與驅動IC一哥聯詠(3034)的508元進一步拉開差距;1位曾待過竹科半導體業的計程車C司機,中年轉業也聚焦投資半導體股,4年多前,陸續與家人共買進瑞鼎近百張持股,抱著除權配息,目前每股平均成本約50-60元以下,帳面投資報酬率近13倍。

C司機表示,他待過半導體業很長一段時間,但最後待的公司經營不善,他因此離職,中年失業,轉而開計程車,客戶以竹科人居多,也兼研究股市與投資股票,繳了不少學費,獲利也頗有斬獲,長抱績優股是他累積的投資獲利法則。

C司機說,20多年來,他累積的投資買股心得是不買投機型或本夢比太高的股票,不熟的股票例如航海王、資產股就不會去碰,不做融資或融券,因投資股票風險性高,稍有閃失就可能虧錢;他對電子股比較有研究,聚焦投資半導體績優股。

這位司機分享,他長期投資驅動IC股瑞鼎,近4年每股分別配發5.5、7、8、10.5元,他估算,幾年除權配息後,目前每股平均成本約50-60元以下,帳面投資報酬率近13倍。

市場變化多,難道從未動搖出售一部份持股嗎?C司機說「有的」,2020年1月底過完農曆年後,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他曾經出脫一部份持股,隔天發現苗頭不對,疫情對半導體反而有利,趕緊補買回,他印象深刻當時股價不到百元。

C司機認為,半導體業是爆肝行業,以前有分紅配股,對身處行業的人是一大獲利誘因,但改員工分紅費用化後,只能配到現金,工作所得差很多,「當台積電、聯發科的股東比當員工好」, 但台積電、聯發科股價高,他都從興櫃市場或未上市公司找有發展潛力的公司投資買股,瑞鼎就是其中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