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興起 專家看好聯發科等4檔IC設計股

2021/12/29 09:24

IC設計、元宇宙題材類股明年值得期待。(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年尾強勁,分析師認為,盤面上IC設計、元宇宙題材,都是可以持續關注的類股,明年表現也可期待。

據專業財經媒體報導,明年元宇宙航情持續延燒,將帶動IC設計族群,萬寶投顧王榮旭除了看好聯發科(2454) 外,亞信(3169)、瑞鼎(3592) 、天鈺(4961)等IC設計類股,也值得關注。

元宇宙興起,無論AR、VR等元宇宙裝置,都要搭載乙太網路控制晶片,乙太網路控制晶片也會越來越缺,聯發科旗下的IC設計亞信(3169)、九暘(8040)、揚智(3041)都搭上這班列車。王榮旭認為,亞信會是元宇宙族群少數獲利大增的個股,該公司的乙太網路控制晶片因IIoT(工業物聯網)的需求強勁,供不應求,營收連7個月創新高。

此外,王榮旭也指出,驅動IC今年代工產能仍供不應求,產品毛利率下滑幅度有限,可以留意此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