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鈺創:全力搶攻元宇宙兆元產業

2021/12/15 05:30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鈺創(5351)深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高速傳輸、AI人工智慧,為台股元宇宙概念股重要代表,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鈺創將在明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全球體積最小的3D雙目視覺模組、雙目3D彩色圖像扭曲校正處理晶片組平台、OIAC光纖線纜以及應用在高溫的利基型記憶體KOOLDRAM,全力搶攻元宇宙兆元產業。

下個月在美CES 展出全球最小3D雙目視覺模組

盧超群指出,多年前他提出異質整合,現在異質整合已被視為摩爾定律後下一個延續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動能,鈺創為業界少數兼具記憶體與邏輯能力的IC設計廠商,最近再開啟新的商業模式,推出控制器與記憶體整合的服務方案KOOLDRAM,適合高溫相關應用,可大幅延長DRAM資料保存時間,目前已通過認證並開始量產,出貨給國外車用客戶。

盧超群表示,鈺創原本是關鍵零組件提供商,隨著科技不斷發展,現在成為IC次系統(sub-system)提供者,為了AI人工智慧發展,整合公司相子公司鈺立微、eCapture推出全球體積最小的3D雙目視覺模組,具防塵、防水與環境適應等特性,輕薄短小易於導入設計,可降低成本,並助客戶快速導入與量產。

鈺創旗下鈺立微很早就跨入XR(AR、VR、MR的總稱,泛現實技術),為Facebook等世界級XR廠商的晶片供應商,明年1月將在CES展展出雙目3D彩色圖像扭曲校正處理晶片組平台,目前已成功應用在醫療級脊椎微創內視鏡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