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強強滾 IPO凍資、承銷價創紀錄

2022/01/01 05:30

台股站穩萬八,帶動去年底多起IPO案熱鬧滾滾!力積電創下公開申購人數逾百萬件、瑞鼎凍結市場資金高達2100億元,今年預定現增新股的興櫃股王綠界科技現增價暫定1010元,承銷價可能成為台股史上首家破千元公司。(圖片來源:資料照、中央社、綠界科技臉書)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熱,持續站穩萬八,也帶動本波IPO(初次上市)熱潮,去(二○二一)年雖然IPO案件不多,但到年底多起IPO案熱鬧滾滾,力積電創下公開申購人數逾百萬件、瑞鼎凍結市場資金高達二千一百億元以上、力智承銷價高達五八九元,皆為IPO新紀錄。

力積電申購人數逾百萬件 瑞鼎凍資逾2100億

去年IPO公開申購熱潮從力積電點燃,由於搭上晶圓代工漲價議題,加上抽中一張現賺兩萬多元,力積電三天公開申購吸引逾百萬筆參與,為史上第一家IPO公開申購張數逾百萬件的公司。

力積電雖吸引逾百萬件申購,但中籤率還有三.二%,緊接著的詠業,因抽中一張賺逾八萬元,中籤率更低到只有○.一六%;去年底進行公開申購的興櫃高價IC設計股瑞鼎,由於承銷價跟市價價差更大,抽中一張可賺二十六萬元,吸引近七十萬筆參加申購,共凍結市場超過二千一百億元資金,超越前年昇佳凍資近一千六百億元的紀錄。

力智承銷價589元 抽中1張現賺33萬

而預計今年初公開申購的興櫃股后力智,承銷價為五八九元,已刷新紀錄,與市價每股價差更超過三百三十元,等於抽中一張現賺三十三萬元,因此預期市場熱度可能更甚瑞鼎,凍資金額將更為可觀。

興櫃股王綠界科技 承銷價可能衝破千元

至於興櫃股王綠界科技,去年底公告預計現增新股供公開申購用,現增價暫定一○一○元,雖然承銷價尚未確定,但將超車力智的五八九元舊紀錄指日可待,承銷價甚至可能破千元,成為史上第一家;只是其市價約一二○○元,價差若不比力智高,凍資金額將無法超越力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