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危老當道 中國經建簽約金額年增5成

2022/01/11 19:20

都更、危老當道!中國經建簽約金額年增5成。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政策力挺下,近年都市更新、危老改建案增加,由土地銀行與兆豐銀行合資成立的中國經建去年光是都更、危老案簽約金額超過2億元,今年挑戰3億元,年成長率超過5成。

中國建經近2年來力拚都更及危老重建案,尤其是「自力更新」代理,中國經建不參與分潤,更能獲得住戶與法人信賴。

中建副總林雲鵬說,通常都更會遇到3種類型,比如有住戶希望自行出資、全數分回,或是自行出資,但是部分要出售抵付成本,最後一種住戶是不願出資,常常都更卡住無法進行可能是這3種類型喬不攏。以已經完工的南港中研新苑案為例,中國經建就同時做到為這3種不同要求住戶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務。

另外一個例子是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大同大樓都更案,所有權人包含彰銀、華南永昌、中壽以及元大集團等9位法人,其中,元大集團元大建設就是地主之一,但最後委託中國經建執行,就是因為看上國經建公正第三方角色,還熟悉相關法令、具備專業技術、整合能力。

林雲鵬說,目前這個案子已經完成工程發包,基地面積800坪,總金額43億元,依照周邊商辦大樓的行情,預估都更完工之後,新大樓的市值規模,至少200億,較目前市價增值1倍。

進行中的案子還有新板特區2290坪的信託代理實施更新案,目前正在辦理權利轉換階段,預計今年底核定公告就可以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