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中國經濟脅迫 戴琪對歐盟、立陶宛表達強烈支持

2022/01/08 09:21

美貿易代表戴琪表達對歐盟、立陶宛對抗中國的支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近來的友台政策引來中國外交、經濟上的脅迫,除了歐盟表態力挺立陶宛外,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當地時間週五也說,美方強烈支持立陶宛和歐盟應對中國的「經濟脅迫」。

《路透》報導,美貿易代表處(USTR)聲明指出,在與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與貿易專員、拉脫維亞前總理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通話時,戴琪表達了美方對立陶宛及歐盟對抗中國的支持,「戴琪代表強調了與歐盟及其會員國透過各種方式合作處理外交、經濟脅迫的重要性。」

戴琪和杜姆布羅夫斯基斯也討論了合作解決鋼鐵、鋁等全球非市場產能過剩的問題,稱中國的金屬生產過剩淹沒了全球市場。

戴琪日前與立陶宛外長通話時也強調,在這場外交爭端中,立陶宛可獲美國支持,兩國將共同因應北京的經濟脅迫。

立陶宛在同意我國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後遭中國打壓,中國召回駐立大使並降低外交層級,還施壓德國汽車零件商大陸集團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部件,以及禁止立陶宛貨櫃進入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