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錫進唱衰台灣挺不了立陶宛經濟 立國議員秀證據狠打臉

馬爾德基斯不久前才買了一顆台灣鳳梨挺台灣。(圖取自推特@MatasMaldeikis)

馬爾德基斯不久前才買了一顆台灣鳳梨挺台灣。(圖取自推特@MatasMaldeikis)

2022/01/07 05:55

首次上稿 01:14
更新時間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因挺台灣遭中國經濟制裁。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唱衰台灣無足夠的消費力去支持立陶宛。對此,去年底率團訪台的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則拿出證據,打臉胡錫進的說法。

胡錫進5日推文酸馬爾德基斯不久前才買了一顆台灣鳳梨,還指稱台灣沒有足夠的消費力支持立陶宛產品,更說馬爾德基斯從「激進的對台政策」中得利。

對此,馬爾德基斯5日回文說,台灣剛跟立陶宛簽下2億歐元(約63.5億元新台幣)訂單,可真是很多鳳梨呢!而當2萬餘瓶立陶宛蘭姆酒被中國拒收、漂流海上時,被台灣買走,這是巧合嗎?

馬爾德基斯更俏皮在文末附上話題標籤「#FreedomCocktail自由雞尾酒」及酒杯與鳳梨圖案,指出台灣、立陶宛在經濟上互惠合作,抵禦中國以經逼政。

馬爾德基斯6日再推文重申挺台立場,「我仍然與台灣站在一起,我的總統無法阻止我」,並附上立陶宛國旗、台灣國旗,及愛心與鳳梨圖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