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當局控小米涉逃稅 追繳逾24億稅款

2022/01/06 11:31

印度當局認為小米逃稅,因此對其追繳65.3億盧比的稅款。(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週三(5日)表示,在調查後,發現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Xiaomi)在當地的子公司涉嫌逃稅,已對此追繳65.3億盧比(8780萬美元、約24.5億元新台幣)的稅款。小米對此回應,小米在全球範圍內堅持合規合法經營,這次問題根源在於,各方對進口商品的價格認定存在分歧,將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路透》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在聲明中表示,小米印度子公司向美國高通公司、北京小米移動軟體公司,支付了特許權使用費和許可費,但這些費用未計入該公司和合約製造商的進口商品的交易價值中。

聲明指出,作為這類型進口手機和零組件的受益人,小米印度紫公司沒有把特許權使用費和許可費,算在交易價值內,是在逃避關稅。

印度政府因此向小米追繳在2017年4月至2020年6月間,和特許權使用費相關的進口環節稅金。

小米公司對此表示,小米在印度非常重視確保遵守所有印度法律,目前正在詳細審查通知,作為1間負責任的公司,將向印度當局提供所有必要文件。

小米在回應中國媒體《界面新聞》時解釋,這次問題根源在於,各方對進口商品的價格認定存在分歧,特許權使用費是否應該計入進口商品的價格,這在各國都是個難題,而追繳稅金的時間是在2017年至2020年間,與小米近期業務無關,且印度官方聲明也不是最終結果,將繼續和印度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