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不足暫缺貨 亞馬遜反駁Kindle將退出中國市場

2022/01/05 19:30

亞馬遜反駁Kindle將退出中國市場的傳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亞馬遜(Amazon)電子書Kindle在中國大缺貨,傳出Kindle即將退出中國市場,亞馬遜中國週二(4日)反駁此消息,並承諾會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

中媒《貝殼財經》報導,亞馬遜中國表示,中國消費者可以透過第三方線上和線下零售商購買Kindle,坦言Kindle部分機型目前在中國的銷售通路已售罄,但沒有正面回應Kindle團隊是否被裁撤。

與其他能書寫及繪畫的平板相比,Kindle的功用過於單一化,只能看書,也讓Kindle常常被調侃為「泡麵神器」,難逃積灰塵的命運,且在中國電子書市場中,已有不少競爭者,如文石(Onyx)、小米(MI)等都有推出電子閱讀器。

京東自營旗艦店是Kindle在中國僅存的官方購買管道,客服人員表示,商品缺貨是因為廠商晶片短缺所致,目前沒有收到要退出中國市場的通知,但缺貨的商品具體到貨時間暫時還不能確定。

然而,根據亞馬遜中國的回應,Kindle京東旗艦店隨時都有可能會關閉,那些缺貨的Kindle產品,有可能不會在店內重新販售。

Kindle是方便攜帶的電子書閱讀器。(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