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不採用默沙東武肺口服藥 官員:有「重大安全疑慮」

印度高級衛生官員5日稱美國默沙東開發的武肺口服藥有安全疑慮。(路透)

印度高級衛生官員5日稱美國默沙東開發的武肺口服藥有安全疑慮。(路透)

2022/01/06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除了疫苗,口服藥也成為另一種選擇。不過印度高級衛生官員週三(5日)指出,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生產的武肺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有「重大安全疑慮」,因此國家治療計畫不會採用。

《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FDA)去年底批准默沙東(Merck)的武肺口服藥後,英國、日本、南韓、比利時等國也都相繼批准使用並採購。不過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主席巴爾加瓦(Balram Bhargava)5日表示,默沙東武肺口服藥「存在重大安全疑慮」,因此印度政府沒有將其納為針對武肺的治療藥物。

巴爾加瓦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必須記住,這種藥品有重大安全疑慮…所以未被納入國家特別小組的治療藥物。」他稱這種口服藥恐怕除了導致軟骨損害和肌肉損傷,還會讓胎兒畸型、基因突變;如果服用這種藥物,女性必須避孕三個月,以免產生畸胎。

報導指出,印度製藥公司「雷迪博士實驗室」(Dr.Reddy's Laboratories)計畫下週開始,推出默沙東口服藥的學名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