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不支持拜登社會支出法案 高盛下調美國經濟預測

2021/12/20 11:44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突然表示他不會投票支持總統拜登推動的1.75兆美元(新台幣48兆)投資法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中間派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週日公開表態不支持美國總統拜登推動的1.75兆美元(新台幣48兆)投資法案,由於曼欽手上握有關鍵一票,其言論引發外界關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考量拜登投資法案可能卡關,昨(19日)調降美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被稱為「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的法案,主旨是在擴大美國社會安全網並應對氣候變化,但曼欽表示由於擔心通膨問題,自己不能投票支持法案,「我就是做不到。我已經嘗試了一切可能的方法。」

曼欽指出,1.75兆美元法案將增加債務負擔,並嚴重阻礙美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和地緣政治威脅的能力,「我在華府的民主黨同事們,決心以一種讓我們國家更容易受到威脅的方式徹底改造社會。」

白宮對此痛斥曼欽已違背讓法案通過的承諾,發言人Jen Psaki表示,曼欽的言論顯示他的立場突然發生莫名其妙的轉變,拜登政府仍會在明年尋求推動法案的方法。

因考量拜登1.75兆美元投資法案可能卡關,高盛集團昨日調降美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將美國明年第1季經濟成長預測從原先預測的3%下調至2%;第2季3.5%下修至3%;第3季從3%調降至2.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