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財政刺激措施將減少 高盛調降美國今、明2年經濟增長預測

2021/10/11 11:18

高盛調降美國今、明2年經濟增長預測。(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高盛因預料美國政府2022年底前的財政刺激措施力度將較原先估計低,因此調低對美國經濟2021年、2022年2年的增長預測。

《路透》報導,由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牽頭的團隊昨(10日)發佈最新研究報告,預測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5.6%,低於早前預測的5.7%;2022年美國經濟增長4%,低於早前預期的4.4%。

而調降預測的原因,高盛團隊表示,是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歷時較預期長,預料對疫情敏感的消費者服務支出恐有較嚴重的打擊,且全球晶片短缺情況預期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才會有改善,意味著此後的前期復甦將會比該行預期的要少,另外也預料美國政府2022年底前財政刺激措施可能會減少等因素,在綜合考量下才決定調降美國今、明2年經濟增長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