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派對結束了?高盛警告: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

2021/04/23 10:10

高盛在報告中警告,美國經濟增長將出現放緩。(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經濟受創嚴重的美國,推出了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但高盛分析師警告,美國經濟增長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達到高峰,之後就會開始逐步放緩,而此事可能影響股市,投資者的報酬率恐受重大影響。

以史奈德(Ben Snider)為首的高盛分析師在週四(22日)的最新報告中,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將在今年達到高峰觸頂,預測今年美國Q2的GDP增長率為10.5%,而這1預測值是華爾街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值的較高水準。

不過在今年Q2之後,美國經濟增長就會開始逐步走緩,預測今年Q3和Q4的增長率,將分別是7.5%、6.5%,而2022年每季也將維持減緩趨勢,到了2022年Q4,這1數字將會來到1.5%。

史奈德認為,這也將對投資者的報酬率產生影響。報告表明,自1980年以來,當經濟增長速度開始放緩時,這時期股市的表現,就不如經濟增長速度開始加速增長時的股市表現。

史奈德補充,在經濟增長減速的過程中,通常會伴隨著類股輪動,像是在經濟增長強勁且加速的環境中,經濟循環股常引領市場,但隨著增長觸頂和減速,那些防禦性較強的類股的表現,通常會比大盤還要來得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