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關門弟子、18羅漢之一 阿里總裁戴珊22年熬出頭

2021/12/17 18:44

阿里集團現任總裁戴珊是阿里巴巴創業「18羅漢」之一。(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訊新聞》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近期進行新的組織調整,現任集團總裁戴珊接管大淘寶(包括淘寶、天貓、阿里媽媽等)業務,加上之前分管的B2C零售(淘菜菜,淘特)和國內貿易等組織,共同形成了「中國數字商業板塊」。

戴珊是海南屯昌縣人,畢業於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馬雲教師生涯中最後一屆的學生。她是阿里巴巴創業「18羅漢」之一,工號11,「根正苗紅」(血統純正)。18羅漢包括被稱為「阿里隱形英雄」專找各種融資的蔡崇信、馬雲的左右手、為人低調內斂的謝世煌、馬雲的妻子張瑛、支付寶用戶體驗部總監盛一飛、拼多多的天使投資人孫彤宇、曾任螞蟻金服董事長彭蕾、以及記者出身的金建杭等人。

從月薪2千元 到現在身價300億

1999年創業之初,戴珊追隨馬雲在杭州湖畔花園的公寓「辦公室」工作,每月工資500元人民幣(新台幣2178元)。時至今日,據富比士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4月,戴珊的財富已超過11億美元(新台幣306億)。2009年,在阿里10周年年會上,「十八羅漢」一起辭掉創始人身份,阿里邁入合伙人時代。2014年6月至2017年1月,戴珊出任阿里巴巴集團客戶長。

今年12月8日,阿里巴巴管理層大調整,戴珊和蔣凡作為集團總裁,分別負責新設立的「中國數位商業」和「海外數位商業」兩大板塊。戴珊作為集團總裁,代表阿里巴巴集團分管大淘寶,B2C零售事業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業務。蔣凡被任命為新成立的國際數位商務部門負責人,掌管Lazada和全球速賣通,Lazada主攻東南亞電子商務市場,全球速賣通鎖定歐洲和南美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