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出局!智路資本確定接手紫光

2021/12/11 09:10

北京智路資本確定接手紫光集團。
(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宣告破產重組後,原本接手呼聲很高的阿里巴巴集團和浙江國資組成的團隊卻傳出局,根據中媒《財新網》最新消息指出,紫光集團競標結果出爐,確定由智路資本與建廣資產的團隊接手。

綜合中媒報導,智路資本於2015年成立,是中國近年新崛起的收購團隊,隸屬中關村融信金融信息化產業聯盟(FITA),此聯盟由多家科技業、商業銀行和投資機構共同組成,包括中芯國際、京東方、江蘇長電等均為聯盟成員。

《彭博》報導,中國官員認為,若紫光歸屬於阿里巴巴,可能會面臨披露敏感訊息的風險,因此紫光集團很有可能轉由智路資本與建廣資產的團隊接手。

智路資本具有政府背景,且在半導體領域布局甚廣,其和建廣資產在市場上頗為低調,但2家公司在過去幾年聯手完成了大量海外投資和併購,曾在2016年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的標準產品業務,近年更加強收購國際半導體項目,布局晶片設計、半導體產業上下游供應鏈,12月初更以14.6億美元(約404億台幣)收購日月光集團在中國的4座封測工廠。

不過,智路資本的收購行為已引起歐美國家注意,今年6月,智路資本收購韓國晶片廠商美格納半導體一案,遭到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阻攔,此舉被市場視為阻止中國透過收購取得先進技術。

智路資本是中國近年崛起的收購半導體團隊。(圖取自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