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主導紫光重整 彭博:阿里在最後關頭被擋

2021/12/10 07:38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帶頭的財團,接手紫光的行動,在最後一刻遇到阻礙。(路透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負債累累的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重整案,由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帶頭財團的接手行動,在最後一刻遇到阻礙,這使其他競標買家拿下紫光集團的交易可能性升高,北京擔憂在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面臨揭露敏感訊息的風險。

根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官員直到上個月都傾向於阿里巴巴帶頭的這個財團,但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狀態最近引發擔憂;美國監管機構正在收緊對在美上市外國公司的審計要求,一旦紫光歸屬於阿里巴巴的話,可能會讓紫光這家中國領先的晶片公司面臨披露敏感訊息的風險。

消息人士表示,紫光集團因此可能轉向有中國政府背景的半導體投資基金北京建廣資產,該基金是剩餘的2個競標者之一。不過,紫光集團尚未排除引入新買家的可能性。

根據報導,據透露,鑒於紫光集團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的重要性,任何最終協議都需要北京方面的批准;談判情況目前還未明朗化,紫光的優先競標買家仍可能有變。

彭博先前報導,阿里巴巴及浙江國資組成的團隊是接手紫光的領先者,有望以超過500 億元人民幣(約2200億台幣)的金額接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