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阿里巴巴和中國國企擬競購紫光股份股權

2021/07/13 15:25

傳紫光集團目前正在尋求出售其所持紫光股份46.45%的股權。(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債務違約問題頻傳,現有最新消息指出,為因應後續更多即將到期的債券,紫光集團目前正在尋求出售旗下紫光股份部份股權。據悉,潛在競購方有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和多家中國國企。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背負310億美元債務的紫光集團為減輕債務風險,目前正在尋求出售其所持紫光股份46.45%的股權,料上述股權的售價至多將達到77億美元(約新台幣2150億)。

上述消息人士也指出,潛在競購方包含阿里巴巴、中國無錫市政府所有的無錫產業發展集團、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及有政府背景的半導體投資基金建廣資產(JAC Capital)等,均有意競購紫光股份股權。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若在本月20日的最後期限前提交具有約束力的報價,將與1家地方國企聯手,但並未披露這個潛在合夥方的名稱。

報道指出,若阿里巴巴成功達成該交易,將是該公司在中國監管機構開始打壓科技產業以來的首筆交易。

對上述報導,阿里巴巴、無錫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及北京建廣資產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