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地王「抵加」!火車站前角地每坪164萬

2021/12/17 15:52

新竹市地王續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每坪約164萬元。(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今天由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通過,考量人民負擔公告地價零漲幅,為避免墊高土地交易價格,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0.99%,調整結果明年1月1日公告,竹市最高地價宗地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每坪約164萬元、與去年持平。

市府地政處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營建人力及材料雙缺,建築成本不斷提高,以致預售建案售價攀升,但綜觀整體房地市場,竹市都市地價指數上揚1.09,住宅價格指數亦僅微幅成長0.44,交易量則呈現先強後弱的不確定態勢。

竹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經多方參考實價登錄交易量、價格及屋齡等,再綜合考量對交易影響、稅賦公平及整體經濟情勢等各方因素審慎評議後,評定明年竹市公告現值平均漲幅為0.99%,調整後占市價比例提高為89%,依據評定結果,公告現值持平區段占竹市45%,調整區段主要為反映土地使用強度或性質的變更以及各相同使用土地之間的均衡。

另公告地價自105年起改為每2年調整1次,本次也一併評議,考量整體社會經濟情勢、民眾稅捐負擔及各區段間均衡性等,111年公告地價調幅為0%,地價占市價比例為20.03%,此次約有九成的公告地價區段未調整。

竹市公告現值僅微幅調整,其中巨城周邊商業活動熱絡、世界高中旁介壽段都市更新基地使用性質變更等,是此次漲幅較大區域。(記者洪美秀攝)

地政處表示,綜觀竹市110年不動產交易,上半年明顯成長,但下半年則呈下滑趨勢,進一步分析實價登錄資料,交易多集中在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或預售建案交屋,中古屋價格成長並不顯著,綜合考量市場整體表現並避免公告現值隨市場短期表現過度動盪,公告現值僅微幅調整,其中巨城周邊商業活動熱絡、世界高中旁介壽段都市更新基地使用性質變更等,是此次漲幅較大區域。

而站前商圈因未有新商場進駐,地價持平,調整後竹市最高地價宗地,依舊由位於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每平方公尺49萬6600元(每坪約164萬元)與去年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